post | sidebar | footer

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2010.05.22 殘念的八五探路

南風狂嘯!
週六一早就跟追風出發,依原訂的『西濱南寮飆風、探索八五水田、夜行羅馬五寮』行程進行。今天老天給了個不錯的天氣!

到台北港之前的這段路,都還感覺不到太大的風勢,只是覺得速度拉不起來,反正也才剛熱身,慢慢來。

過了台北港之後,就可以感覺到明顯的逆風,原本想測試Ambrosio FCS 28輪組在30-40km/hr的慣性表現,我看也沒辦法了。因為肉腳的我,實在無法在這樣的逆風中將速度拉到時速30公里以上。

逆風愈來愈大,有時時速只有23公里左右,就當緩坡練習吧!幸好我在逆風中也修行了一段日子,無論是去年NS400K大逆風,還是屏東的落山風都已經習以為常,面對這樣的風勢倒是不以為意,反正踩就是了。

追風在後面一個人騎著,他非常需要獨騎的經驗,所以就各騎各的,偶而才停下來等一下。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到永安漁港,都經快中午了吧!

永安漁港7-11旁的雜貨店有賣非常好吃的雜糧饅頭,自從去年在西濱進行逆風修行時,就常常會去買來吃,不過當天抵達時已經被買光了,真是沒口福。只好在7-11進行簡單補給,等追風到了再一起出發。

因為沒有預期會是大逆風,所以進度有點落後,可能要捨棄一些行程了。離開永安後,我在前面領騎帶著追風一起騎,希望可以趕一點進度。不過就在某個紅燈前滑行時,我站起來讓屁股透氣一下,追風的前輪疊到我的後輪,摔了出去!

我們的默契算是不錯的,但是還是發生了。他承認跟的太近,同時輪組又交疊,我起身站起來時,也稍微偏了一下,剛好就碰到了。幸好只是一些皮肉外傷,身體沒有大礙,但是車子有事,後變側的勾爪整個彎進去卡到輪組,只好稍微扳出來一些,並變換到較重的齒比上,這樣才不會卡到。

在原地休息了一下,路過的車輛,附近的居民也過來關心,真是非常感謝。愈鄉下的地方就是愈有人情味!

確定身體沒有任何嚴重的狀況,再來的行程也沒法再繼續了,但還是可以騎的。我們決定走近路到竹北,先將傷口作清潔之後,再決定要騎平路回程,還是搭交通工具返回。不過往竹北的路我並不熟,憑著方向感再參考GPS的地圖,倒也挺順利的。又多認識了一條路!

到了竹北,找了家傳統藥局想要清潔一下傷口擦點藥,卻被告知沒有提供這個服務,我以為傳統小藥局會有的說。我想大概是受到一些法令的規範吧,想想以前還是挺方便。剛好路口有間警察局,就進去借一下醫藥箱。感謝警察大大!

然後想找間單車店看有沒有辦法立即修復,卻是怎麼也沒看到,真是人生地不熟!乾脆先來去吃飯再說。

吃飯的過程,追風打了電話給舒迷,請教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處理,說這得看狀況才能確定是可以校正回來的,還是直接換新!而且剛好他們就在竹東辦事情。知道處理方式之後,追風也同時向其他車行調零件,希望可以儘快修復。

正打算延台1騎回台北,舒迷打來說辦完事了可以載我們回台北,我因為覺得騎乘量不太夠,所以還是決定騎回去,追風就上車跟舒迷和他老婆一起回店裡。

沿著縣118往台3,沒想到這段路不短,而且還會經過新埔市區,原來這裡我以前來過。到了關西,還停下來吃了一碗仙草。然後就沿著台3北上,過了龍潭竟然還覺得一陣睏意,坐在路邊睡了一覺。

台3這種上下起伏的緩坡地形,真得很適合長程練騎,距離和爬升都夠,OBS也說很有法國PBP的味道,我想以後我應該會以台3為主,規劃一些長程路線來練習。之後轉進台4到桃園,再騎105上林口,打算經觀音山到八里,再回淡水。

騎105上林口,前半段幾乎維持著時速26公里的速度,並不是感到很費力,感覺狀況還不錯!不過突然從我後方殺出一位騎士快速超越我,再加速跟著已經感到吃力,保持距離跟了一段,對方的速度並沒有慢下來,我就知道我是追不上的,就放慢速度把剩下的五分之一爬坡段騎完。唉~遜了~~

到了林口,隨便買了一個營養三明治來填肚子,不過還真好吃,一點也不油,餡料再多一點就好了!噗噗~

回到家約九點多,里程約189公里。雖然過程有點小意外,但是幸好無大礙,儘管預計的行程取消,但是回程這段路還是騎得很過癮。未竟的行程就留待下次囉!


單車路徑 520263 - powered by Bikemap 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