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| sidebar | footer

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

試著像一頭野獸

還是先來說說上週四夜騎平等里的心得,以後盡量都檢討記錄一下!留作日後改進參考。

不過,上週四並沒有如計畫中騎三趟,只騎了兩趟就下山 ,原因就不多說了。

第一趟仍然約是22分,第二趟又縮短到21分,這其中的騎乘方式是有些差異,不過我開始覺得可能是熱身不夠的影響更大。或許以後可以考慮先來一趟中社,再來兩趟平等里。

在練習變換騎姿的過程中,發現無論騎姿怎麼變換,重心的維持是很重要的。但是對我而言,這方面的感覺似乎不夠靈敏,重心的移動還無法一次就到定位,總是要不斷地微調,想來就覺得遜。這方面我想除了訓練,或許還要試著啟動全身的感官更用心去感覺。

上篇有提到,自己不太懂得如何壓榨自己的力量,總是感覺有餘力,卻又使不上力。這是訓練不足,缺乏爆發力的因素呢?還是有其他的因素呢?

不過當晚我突發奇想,試著想像自己如同一頭野獸,死命追著獵物疾馳~

投入這樣的情境,似乎有帶來一些效果,不過力量卻有如洪水般的宣洩而出,這麼一來卻又浪費了許多力氣,最後抵達的時間也沒什麼差異!所以這個開關的控制,或許正式技巧所在。

雖然這樣的自我摸索,沒什麼科學根據或是效率不佳。不過紀錄這其中的心情曲折,倒是很令人玩味!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