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| sidebar | footer

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空前的16分鐘

現在週二、四晚上幾乎成了我固定練騎的時間,不像以前總是懶病上身,週間偶爾騎騎,週日才狂騎(有時也發懶)。雖然有時是因為工作的因素無法夜騎,不過歸根究底終究是自己的問題。

週二晚上跟幾個朋友約騎中社,並打算之後自己再來一趟平等里。還沒20:30我就到故宮7-11,車沒停喵了一眼沒看到人,心想還有點時間,就緩緩騎上中社橋當作是熱身,再回到7-11等大家。還在小七對面等著過馬路時,就看見大家了,原來大家剛剛就到了,是我眼睛放口袋所以沒看見,然後耳朵也忘了在家裡,他們喊我我也沒聽見,呵呵~~

大家慢慢的騎上中社橋,等人齊後就起跑,並沒有休息,也不需要休息。

一開始還跟小驥邊騎邊聊天,沒多久他就把速度拉起來,爆發力真是好!我在後面勉力跟著,心跳急速拉高,同時感覺呼吸也還沒調整的很好,只能咬牙撐著!撐過痛苦期,呼吸也漸漸順暢之後(其實還是很痛苦,這是相對說法),腿部也開始累積乳酸,之後小驥不知什麼原因放慢了速度,我見自己還可以撐下去,就直接往前騎,不過實在連打聲招呼的餘氣都沒有(喘~)。

這個過程我感覺到心跳似乎已經在爆錶的邊緣徘徊,大腿也愈來愈酸,但是腿力應該還不成問題,所以盡量維持恆定的速度和心跳繼續往前。不過遇到稍微陡一點的坡,企圖維持恆定的速度,但是心跳又再度升高,所以不得不放慢一點速度,讓心跳維持住同樣強度就好。

從這一點看來,我的心肺能力似乎比腿力更需要加強。

結果當晚騎出個人有始以來的最快時間,16分鐘(希望不是曇花一現...冏rz)。對很多高手而言這並不算快,但是我已經快感動得痛哭流涕了,畢竟也早就不是年輕人了,而且至少代表我最近的練習有了小小的成效(安慰!)。

等大家上來聊了一下,看時間差不多便一起下山。到了中社橋之後,大家繼續下坡回家,我則是右轉往上,仍是一人獨走平等里。

雖然剛剛休息的比較久,身體早已經冷了,但或許是習慣剛剛飆心跳的感覺,一路也是維持著高心跳在騎,雖然腿部的乳酸不斷累積,但仍然還是可以有效的發力踩踏。到了後半段路,幾乎是逆著強風在騎,不過有點不甘心輸給一場風,看了一下時間,今天似乎可以再往前推進,所以就拼了命往前踩囉!

最後到平等里的時間是20分30秒,果然如自己預料又挺進了一點點時間。如果把逆風的因素考慮進去,或許有機會再快一些些。

雖然騎得很累很喘,但是能夠有所進步,即使是緩慢的,仍然是很開心的。接下來該想辦法增加額外的訓練,加強自己的心肺能力。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