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| sidebar | footer

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Selle SMP 座墊試坐服務



首先要感謝道平兄的介紹,我才有機會享受到這個服務。

上週某天趁著補休的時間,下午走訪了Selle SMP的公司門市,這是他們辦公的地方,同時也是展示門市。門市提供多樣產品的選購,也提供樣品讓客人試坐,如果有帶單車過來,還可以讓你裝上單車,到附近的道路實際試乘一下,畢竟靜態的試坐,和動態的試坐還是有很大的差異。

負責門市服務的是位可愛的小姐Mandy,本身也是一位車友,相當親切而且健談。依據她的建議,我則從SMP系列產品的evolution開始試坐。


裝上車之後就到附近的馬路去騎了一小圈,其中包含一個小坡。evolution給我的感覺並沒有特別的好,坐骨的位置仍然感到不太穩定,在騎乘中容易移動,不過已經比我原本的座墊好坐多了。

後續又試坐stratos和glider,不過都找不到所謂的甜蜜點,坐骨的位置在騎乘中始終無法穩定。這幾張座墊的特性是都有泡綿軟墊,軟墊厚薄依序為glider > stratos > evolution,尾翼的寬度由大到小也是如上順序。

就在試了三張座墊後,心中開始產生懷疑,這座墊的口碑是否值得商榷,還是本人的屁股太特異?(本人絕對沒有被摧殘過~Orz)

不過SMP系列座墊的優點就是,在會陰處的壓力相當小。如果會陰處會感到不小的壓力,通常是角度不正確所造成,調整時最好有水平移輔助。

後來Mandy拿出Carbon版本的給我試坐。雖然曾聽過別人說Carbon的很好坐,但是對於這麼硬的座面能有多好坐呢?心中其實很狐疑。不過這些懷疑都在我一坐上去的那一刻,全部都消失了。

那種感覺就像在霧夜的森林中摸索前進,而就在曙光露出的同時,抵達夢寐以求的桃花源般的驚訝!又像是在茫茫人海中,感嘆著無聊寂寞單身生活的時候,出現一位優質女孩,如一見鍾情般的感動。又像...

傑克!這真是太神奇了。這張座墊竟然給人如此美妙的感受,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騎出去繞繞。

到外面繞了一圈回來,也騎了上下坡路段,發現這座墊真是好坐,坐骨可以很穩定到靠在某處,會陰處幾乎感覺不到壓力。不過可能坐面比較硬的關係,坐骨比較容易感受到痛覺,也可能是我這件車褲比較舊了,車褲內墊已經彈性疲乏,或許換件車褲會有更好的感受。

最後,又試坐Composit這款型號的座墊。這張座墊的坐面形狀與Carbon款相同,不過材質不是Carbon,坐面多包覆了一層牛皮。坐上這張座墊的感覺幾乎與Carbon款一樣,穩定無壓力,而且多了些微的舒適。

前後歷經約三個小時,試坐五款座墊,第一次感覺到舒適的座墊的美好,真是感動!突然覺得自己的適應能力真是太好了,成車所附San Macro座墊竟然已經騎了4000多公里,而且還經歷NS 400K的長途挑戰,不過也正式因為NS 400K讓我下定決心要換座墊。

在此要補充說明的是這項服務是要先打電話去預約的,由於試用樣品有限,而且如果像我這樣龜毛的話,也要花上不少時間,而且Mandy同時負責其他業務,所以想要前去試坐的車友,請先電話預約。

另外,在試坐的服務中還有一項可能是空前的,就是可以免費將座墊借回去試用。是的,完全免費,不需要任何租金,但是必須付座墊金額的二分之一為押金(使用完畢後可以退回),和個人證件。由於樣品有限,且門市試坐亦須使用,外借的使用期間為週六日,也就是在週五前去押借,週六日去騎個P字道或是一日雙北(誤),週一歸還。不過我個人還不曾使用過這項服務,詳情請向Mandy小姐聯繫。

原本我是計畫要押借來參加瘋400K試用,雖然這場挑戰對我很重要,但是在詳細評估之下,只要不隨意拉高強度,邊騎邊調整,自覺應該可以安全過關。不過就在正準備要前去押借之前,有位剛剛低調買進公路車的車友(秘密~),正好也要換上這張座墊,並大方借我試用,也就省了押借的過程。

現在這張坐墊已經在我的車上,準備著與我一起挑戰花東瘋400K活動。如果試用滿意,將會成為我第一個升級的部件,請大家靜待我的試用報告!

1 意見 :

xavier 提到...

你好 請問台北地區哪裡有提供試坐??

張貼留言